小乌龟滑溜溜通告

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彩虹緣起

       马来西亚全国共拥有60所华文独立中学,其中20所就被归类为小型独中。这些独中的学生人数都不达300人。小型独中的办学过程非常艰辛,尤其位于东马的独中,更是需要被关注的。在2003年,峇株华仁中学的学生在董总首席行政主任莫泰熙先生的鼓励及推动之下,自组了一个团队,前往砂拉越泗里奎民立中学,连续在当地办了十天之久的活动。他们办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该校打气支持,提高该校的办学士气。

        另外,在2004年7月28日至8月2日,学生事务局主任苏源恭先生携2名同事到砂拉越西连民众公立中学做升学讲座。过程中,该校校长杨福喜先生更表示欢迎董总前来西连民众公立中学办活动。在这样的前提之下,不难发现,人们除了可以给予的学务上资源以外,大众表现的关怀与鼓励也是支持小型独中继续前进的无限力量!

        在整个回馈华校行动的案子里头,新纪元学院学生理应成为推动整个活动的主要元素。在一个母语教育体系内成长、求知的华校生应被培养饮水思源、回馈社会的精神。所以,推动此案子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可以以关心小型独中为大前提,借此透过种种培训内容、活动筹备工作,进而让学生走入当地的小型独中,实际了解独中办学困境,从而激发学生对母语教育的关心。因此,活动进行主要还是以学生成长为主题,而地方华校为关怀对象。一旦此活动延续下去,所关怀的地方华文中学则将视情况而决定,并不只局限于东马小型独中而已。

the carrer of high school
飞越留砂 -- 2003年11月,一群独中生与众不同的“毕业旅行”…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因为他们,我们才有今天的彩虹兵团

玄天冰雨 说...

回复匿名:
对!因为有他们,我们才得以延续一届又一届的彩虹兵团,愿彩虹精神源源不熄,
有独中的地区就有我们的存在!

属于彩虹的故事